风月

无心系风月 一心搞沙雕

【忘羡ABO】《肆无忌惮》11

又名《都是这该死的职业闯的祸!》

年下欢脱沙雕喜剧文。 

临时情感咨询师,心理系在读生叽×被催婚催生分手大师羡 

不要被羡的设定蒙蔽了,其实人家只是个外骚内纯的初夜初吻都在滴嗲精大……处O! 

————————————————

一心想着与蓝朋友来次甜蜜约会,增进二人感情的魏无羡是万万没想到老妈子会在这个节骨眼儿上打来电话。

随意走了几步,完全没考虑电话那头女神一吼是否会吓到自己的蓝朋友,更没在意他家的老妈子会不会在出其不意的说点“震撼”人心的话,就直接按下了接听键。

藏色在电话那头深吸了口气,听的魏无羡心头一紧手一抖,顿时感觉大事不妙想做出反应却已经来不及了。

于是他就这样迎来了,老母亲一口气不间竭的痛批:“臭小子有没有一点自觉心都什么时候了还在睡觉衣服没洗吧屋子没收拾吧不做声了是吧让我说中了吧我就知道?都多大人了不务正业就算了正经恋爱也没谈一个隔壁邻居朋友老王都抱孙子了,你这连个爱情的芽儿都没搞出来想想那心就叫一个难受。”

老母亲说完,留下了恨铁不成钢的叹息。

儿子听后扶额又掩面,心中暗暗叹:“完了……”

在这一大串语速快且一口呵成,根本不给他任何阻止的机会的话中,魏无羡清楚的听到了蓝忘机的细哼声,下意识的朝那边看了眼只见他神色微妙,……果不其然蓝忘机听到了。

怎奈何学过美声的母亲声音太具有穿透力,也怪他没估摸好安全距离,又一次在蓝朋友面前泄了丑。

想到这些,魏无羡感觉得他应该进行一下辩解,挽救挽救自己丢失的颜面。

“妈,我……”后面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魏夫人立马喝道:“你闭嘴,谁让你打断我的,我说完了吗?”

魏无羡:“……”

自家母亲的脾性他太清楚不过了,眼下形式不利。他万万不能反驳不能顶嘴,万一惹怒了老母亲又倒出点他那些陈谷子烂芝麻的破事,再让蓝忘机听到,这后果……他简直不敢想象!

所以,受形势所逼魏无羡只能点头奉承着:“错了错了,您是女神您先说。”

藏色哼了声,大有一种算你识趣的意味。

这头的魏无羡见人没在追究,正想缓口气谁料还气还没松完,电话那头又是阵大喝:“知道错了,还不快点给我滚起来开门!”

消息来的太突然,魏无羡一惊:“啊?你怎么过来啦?”

“听你这话……是不希望我来?”

魏无羡一听就知道语气不对,连忙解释生怕晚了一秒就要大祸临头:“那有,这不是听您要来,太激动了嘛。”

“是这样的吗?”

魏无羡点头中气十足的说:“当然是,儿子尊您爱您日月思念您,这份情这份心真挚的天地可鉴。”

说着话的同时,还伸手示意一旁的蓝忘机稍等一会儿。

蓝忘机:“……”

他这话里几分真几分假藏色清楚的很,啧啧了声,直接说:“少瞎扯,开门。”

瞎话噼里啪啦扯了一堆,到了关键时刻他也只能认怂,压着声音支吾:“……妈,那个那个……我……在外面。”

试问,心血来潮赶来看看自家猪蹄子的母亲,却发现一向是日晒三竿又三竿才能从床上爬起来的儿子,竟然出她意料的起了早床还出了门,会怎么想?

“我……”老母亲忍住了想要爆粗口的冲动,压下了恨不得从屏幕那头儿将人拉过来暴打一顿的心,道:“……臭小子,又跑哪儿去浪了一整晚,还不快点滚回来!”

魏无羡:“冤枉人,我刚从家出门好不好。”

大老远赶来还没见到人的藏色正憋着气,那有有闲心在这跟他细扯,沉着脸勒令他马上滚回来,一点回话的机会都不给直接挂了电话。

意识到事情严重性的魏无羡在心里为自己后半个钟头的人生默哀了一秒,冲着蓝忘机解释了几句,也不管他作何反应转身就往门口冲。

“我送你吧。”蓝忘机赶在他跑出门之前道。

半个身都跨出了房门的魏无羡,听了这话立即止步,回头看着蓝忘机思索了几秒:“好。”

魏无羡出门了拔腿就跑,到了转口处回头一看见人还落了他一大截儿。他急着往回赶,可没那么多时间来等人,仰头无奈的叹了声气倒回去拉着蓝忘机和他一起跑。

路过大厅,先前同他说话的那位夫人正巧抬头朝他这边看了眼,出于礼貌魏无羡朝她摆了摆手,招呼道:“夫人,今天有急事我先走了,下次在见。”

话音一落,拉着蓝忘机的手跑出了云深咨询处的大门,留下了满脸惊讶又转为不可思议再变为原来如此的夫人。

一路上魏无羡连扣了好几个电话,都被藏色狠心挂断。联系不到人,再想到往常一皮老妈子对付他的那些手段,心里就一阵凉。

上了车,安全带都没心思系全交给蓝朋友。委屈屈的掏出手机,连发十几条微信试图取得母亲大人的原谅。

妈我错了,我暴哭。【哭唧唧·jpg】×3

妈,你等下我,我马上滚回来。【翻滚jpg】×5

等了半晌,母亲大人不回应。

看来是发文字没有什么感染力,不能充满表情他的情感,魏无羡调调嗓子改发语音。

嘤嘤嘤,麻麻额错鸟。

麻麻,羡羡不要梨生气嘛。

麻麻……

话没说完,蓝忘记一个急停,魏无羡屁股一滑险些磕到头。拍拍受惊的小心脏,看着驾驶座上的人:“ 蓝忘机,你……

蓝忘机耳垂微红:“抱歉,没注意红灯。”

魏无羡拍拍他的肩,冲他做了个加油的手势:“蓝朋友,请稳一些。我的未来都在你手里!”

说完,埋头继续开启他的撒娇卖萌哄母模式。

滴滴滴,麻麻梨要河茶茶嘛?

…………

麻麻,快理一理羡羡嘛

…………

麻麻,额快回来啦。【定位信息】

麻麻……

发送失败,你还不是对方的好友。

魏无羡:“……我是个被麻麻抛弃的可怜孩子。”

车子刚开到他家附近,蓝忘机正准备找个地方停车,魏无羡二话不说打开车门长腿一迈,直接跨下了车。本想和他一起走的蓝忘机,看着飞似的人只好乖乖地将车停好待在车上。

一身小香风小西装连裙的藏色,斜并着腿坐在屋前的台阶上,一手握着杯便携式咖啡,另一手轻松的搭在腿上,缓缓抬头白皙的手指勾起鬓边的散发挂在耳后,每一个动作尽显优雅。

但这份优雅没过多久,就随着院前那个飞奔而来的身影,和那声“妈,我回来啦。”的高喊,一同消失在空气中。

藏色冷哼了声,“砰当”搁下了手中的咖啡杯,没喝完的咖啡随着这不太温柔的动作顺着盖口溅出了小许,落在了她的虎口处没太在乎的甩了甩手,拿起放在一旁包装好的盒子,直接砸向了朝他跑来的儿子。

魏无羡猛的一惊,眼瞧着不断向他靠近的不明飞行物迅速反应过来,身体向上一跃动作灵敏,稳稳接住母亲大人投来的东西。

他拿着盒子左右翻看了两眼,小跑到藏色跟前问:“妈,这是什么?”

藏色冷着脸没好气的说:“不知道自己看?”

魏无羡笑着脸吐吐舌,开始动手拆包装。定眼一看,竟然是Omega专用抑制剂,还是全球限产。

蓝忘机站在车前,双脚变换着踩踢脚边带有Coca-Cola标志的红色小盖,目光频频朝魏无羡家那边望去,又时不时的掏出手机点开微信看一眼再放回口袋。

约莫过了二十多分钟,在确定那人不会回来的后,低下头重重的舒了口气,拾起地上的瓶盖投进一旁的垃圾桶。他打开车门坐回驾驶位目光在一旁的副坐停顿了片刻,咬着下唇将车启动调出了停车位。

正在他准备驱车上路,车窗突然被人轻敲了几下,蓝忘机一转目只见窗前站着位气蕴和母亲不相上下的夫人,他将升到一半的车窗又往下摇了点。刚要发声,夫人却抢先道:“你好呀,小帅哥方便载我一程吗?”

夫人面上带着笑意,说话时眉眼微弯,和那人竟有五六分相似,看的蓝忘机一恍。须臾,重重的点了点头。


————————

叽:四舍五入一下,是不是相当于他在对我撒娇?

叽:在不知道的情况下载了我未来岳母。

评论(8)

热度(5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