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

无心系风月 一心搞沙雕

【忘羡】掸尘 完

原著向

青涩叽×婚后流氓羡

——————

相关内容见微博:珺珺珺珺俊








魏无羡再次睁眼,进入眼帘的不是蓝忘机坚实的胸膛也不是静室的木榻雕花架和素帐,而是伏魔洞中青黑的石壁。

按照往常梦醒应当是回到了现世,眼下这种情况绝非如此。他还没来得及多想,身旁突传来阵窸窸窣窣的响动,一转眼便瞧见了已经穿戴整齐的蓝忘机。

他伸手扯了扯蓝忘机的衣摆,轻唤了声:“蓝湛。”

蓝忘机抿唇不语,目光从他脸上落回到自己手中。魏无羡顺着他的目光望去,只见他手中紧攥着抹额一端,而另一头正被自己压在身下。

“不好意思啊蓝湛,压到你抹额了。”魏无羡说着,忙动手抽出压在腰间的抹额递给他。

蓝忘机没急着接,垂眼看着自己手中的抹额手稍稍收紧了分,呼吸略缓一拍双唇微启道:“魏婴,跟我回姑苏吧。”

魏无羡自诩是个拿得起放得下不计较过往的人,可真叫他寻着一件来莫过于是前世他没能早知蓝忘机的心意。

眼下虽算不得真,但能借此机会应下蓝忘机那怕是在梦里能弥补些遗憾也好。可不知为何,此时的魏无羡就像中了魔怔一般话不对心,一句:“去姑苏?难不成含光君还想叫我改邪归正?”脱口而出,等他反应过来已是覆水难收。

“  并非!”见人误解了他的意思蓝忘机急应道。

蓦地,又补充道:“魏婴……我带你回姑苏并非是要问罪。”

魏无羡心神一愣,突然忆起射日之征两人初见时好像也是说的这番话。那时的他们不欢而散,后来的每次见面不是无话便是已争吵收场。

他不愿在和蓝忘机相争,哪怕是在梦里。可现在改口说愿意同他去姑苏,经前车之鉴蓝忘机会信吗?恐又当自己在戏弄他吧。

魏无羡垂眸望着自己手中的抹额,指腹在尾端的那个“湛”字上轻轻摩擦了两下。苦笑的了声抹额递回蓝忘机手中,道:“  既然不是问罪那便算了吧,我无拘无束惯了你们家规矩太多当真不适合我。”

一语毕,也不管蓝忘机的反应如何直接下了逐客令。

“蓝湛,昨日……我喝太多断片了,不小心玷污了你的清白。额……那个……反正挨【×】的那个是我,咱们就这么扯平了吧。所以……你走吧,你在这我怪尴尬的。”

他屏住呼吸定神细看蓝忘机,只见他呼吸一滞,神色中流露出一丝不舍与失落。重重的吐息了声后,将抹额一丝不苟地系在额间低声道:“魏婴……保重。”  便起身下了榻。

“  蓝湛,等等。我……送你吧。”

魏无羡慌乱地将散落的衣物收在一起,飞快的往身上套也不管是否衣着得体,只求衣能蔽体就行。他三两下的将衣裳穿好,两手提起榻下的长靴,双脚一蹭便套了上去,快步走到蓝忘机跟前道:“  走吧。”

蓝忘机未动身,目光落在他身上一言不发。

魏无羡循着它的目光,往自己身上撇了一眼自觉的把两边的衣襟向内拢了拢,将满是红梅袒露在外的胸膛盖的严严实实。

就此,二人一前一后出了伏魔洞,他俩人各怀心事谁都未开口语言。一路上魏无羡一直想寻着机会将自己的心意告之蓝忘机,眼瞧着他快要离开乱葬岗正准备开口,只听身旁的人轻声唤道:“  魏婴。”

魏无羡止步转目望着他,柔声道:“我在。”



蓝忘机深吸了口气望着眼前的人,藏在长袖下的一双手紧紧地握着,用发颤的嗓音道:“魏婴……我们一起回姑苏。”

须臾,又小声的加了句“ 好吗?”

他的神情依旧让人看不清变化,但语气中满是恳求,稍加用心一听便知。

魏无羡闻声向后退了几步,压制住自己想要立马冲上去将人死死抱住的心,装做一幅满不在乎的神情反问道:“你我已经言明,既然不是要抓我去闭门反思,为何还要我去姑苏?姑苏又没有什么值得我留恋的。”

后退的动作,蓝忘机瞧在眼里放进心里;不屑的神情在他的脑海中无限放大循环,不断的回应自己,这个人他不愿……

明明一切已成定局,他却硬着头皮强安慰自己也许还有希望,也许我能说服他。蓝忘机紧咬着牙关,在心中为自己找了无数个说服他的理由,最后惴惴不安道:“姑苏有天子笑。”

此时的魏无羡真想摆着架子告诉他:“ 含光君莫不是忘了,你们蓝家禁酒。”  想看看他该如何回答,可又想起曾经轻狂愚笨不知的自己,对他说过的话,做过的事便再也忍不得。

他面无表情地转动着手中的陈情,慢慢地走向蓝忘机。在两人一臂之距的时候突然笑着说:“好啊,看在天子笑的份上,且先和你回姑苏玩几天。”

蓝忘机紧握的双手稍有松懈,叹了口气回道:“好。”

魏无羡一步步的向他靠近,越来越近,最后已经近到略微前倾就能吻到对方嘴唇的距离。

靠的越近,蓝忘机便越紧张。天生带笑的眉眼印在他心底,薄软的双唇近在眼前,掖好的衣襟不知何时又露出昨天欢爱时所留下的痕迹,一切都晃的他不知所措、心神不稳却又不舍避闪。

蓝忘机的这般神情,放在前世魏无羡也只会当这个人厌极了自己,强忍的辛苦。便尽力地去压制自己想去撩拨他的心,努力躲闪。

而今兜兜转转了许久才明白,是极力隐藏又羞于表达的爱意。

蓝忘机呼出的余温从他的脸颊上扫过,那颗胸膛下炽热的心脏每次惊悸的跳动都能感受到。他伸手去抓住那被风吹起的抹额又一举扯下,在那人逐渐失惊慌失焦的目光中缓缓贴向他的耳边道:“其实姑苏最让我留恋的不是天子笑。是一个人,姓蓝名湛字忘机。”

蓝忘机用力的抓着他那只扯下抹额的手,用不敢相信的眼光看着魏无羡,整个人都在颤抖连那只抓着他的手也不另外。片刻后,沉着嗓子唤着他的名字:“魏婴……”

魏无羡伸手抱住他道:“ 蓝湛,和你回姑苏不为别的。只因我喜欢你,心悦你!”

蓝忘机颤抖的身体开始变的僵硬,牙关打着颤说话都变的困难,他哑着声喊着一遍又一遍的魏婴,想确认所所发生的一切都是不是真的。

魏无羡紧紧的抱着他一次次在他耳边回应着,最后又去握着他的双手,看着他的眼睛认真的说:“蓝湛,我知道抹额的真正含义。和你上床不是因为醉酒更不是一时性起,是我喜欢你。从前,是因自己不明白你的心意,也看不清自己的心,所以一次次的错过,一次次以争吵收场……”

在他说完的那一瞬间,似是感觉到了乱葬岗上空积浮的暗云在慢慢消散,云层中折射出微光,驱散阴霾渐渐照亮这片经久不见暖光的天。


蓝忘机不在顾虑那么多一把将人搂在怀中,几乎用尽全力的抱住他,在经过数次深重的呼吸后开口:“魏婴,我也是。”

魏无羡轻轻的拍着他的背,安慰着他尚还僵硬的身体,轻声说:“蓝湛,乱葬岗的天晴了。”

蓝忘机道:“ 嗯,晴了。”

两人紧紧的抱着彼此,半晌无话。霎时,又异口同声道:“ 我们回姑苏吧。”


魏无羡睡的迷迷糊糊,半梦半醒间感受室内有些细微的响动,闭着眼翻动身体习惯性的在枕边摸索着。再没寻到那人后,揉揉眼软着声道:“蓝湛,什么时辰了?”

“ 辰时未,若想睡便在睡会。”

魏无羡在又被中翻弄了几下道:“不睡了,想喝酒。”

“ 那便起吧。酒已帮你温好,用完早点在饮。”

说是要起却连眼睛都未睁开,就着合着双眼朝着蓝忘机的方向问道:“那人呢?”

蓝忘机放下手中书卷一步步向他走来,拨开床幔坐在榻边,俯身细吻着他的眼睫缓缓道:“在你身侧。”

——————

全文五章,21008字。

重不在开车,是剧情。

见意大家从第一章开始看。

评论(24)

热度(6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